close



被一個歌手感動到 這倒是頭一次
很想把這份感想記錄下來

上周在因緣際會下看到Bruno Mars的演唱會影片
忽然覺得這個一直以來令我無感的歌手(他紅了兩年有)
竟然有如此的舞台魅力 包含他的Band
(有人說希望只有他一個人表演
但我覺得他的Band才更能襯托他的魅力
沒有了Band 就少了什麼)
然後就在無聊的米蟲日子中看了很多他的演唱影片
以及某些訪談或是其他片段
後來開始很認真的去聽他的音樂 他寫的歌詞

其中有一首歌寫著一個人在酒吧喝酒
寫出了他因為工作的無奈 靠著微薄到付不出房租薪水生活
被困在這個城市裡 那裏也去不了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寫著他自己 他成名前的自己
(但他曾說過他寫的歌其實都是現實生活的反射)
姑且不論是不是他自己
就我所知他出道很早 17.8歲開始 一直到25歲之後才開始慢慢打響自己的名聲
最後站上了超級盃的舞台

這讓我想起曾經認識過一些玩音樂的朋友
他們對音樂很有熱忱 花了很多時間金錢在上面
常常身上沒半毛錢 可是一有錢也都投在自己熱愛的音樂上
當時常常會想 這是何必呢

當我看到他表演 之所以會受到感染
是因為你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他對音樂的那種熱愛
他在台上那種發自內心的對音樂的喜愛
然後聽他在訪談時 偶爾會透露出在尚未成名前的那種挫折
但當他不被受重視 甚至被他人的話語打擊時
他不是放棄 而是更加努力 更加認真的去做這件事
讓自己變得更好

然後我開始回想自己這些年來
曾經努力去做過什麼事
堅持過什麼事情 熱愛過什麼事情
沒有 答案是沒有

我覺得人生中可以持續的做一件自己很熱愛的事
是一件很棒的事
因為你很熱愛 所以即便你遇到困境 你依舊樂在其中

而我呢 我什麼都沒有
我沒有一件可以讓我樂在其中並持之以恆的事
即便沒有熱愛的事
我也沒有目標 我沒有想要奮力的去做好一件事情的動力
回想這十幾年的人生 只是平淡 甚至空白

其實頓時真的感到很無助
覺得我的人生好沒方向
但偶然間又看到一段話
"人生不知該往哪走,沒關係,至少別忘記向前走"
這句話點醒了我

對阿 雖然我不知道該往哪走
但至少我在摸索的這段過程當中
我可以持續的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更有內涵 更有涵養的人

所以從現在開始
我會這麼做

最後要謝謝這位歌手以及那段話帶給我的啟發
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許許多多像他堅持著的人
誠心的向你們致敬
也向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s8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