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8月5日,直到現在,
我還沉浸在8月1號與2號兩天音樂航空站的喜悅中。

從以前到現在,不能說聽過非常多表演,
大型音樂季更不用說。
但至少野台、簡單生活節我有參與過。

扣除目前音樂航空站的感想,
從第一次參與大型表演開始,
讓我內心持續激動的就是Jarvis Cocker來簡單生活節開唱。

自此之後,Placebo在桃園巨蛋舉辦的音樂航空站表演,
更是讓我內心激動歡喜不已,
至今餘韻猶存。

其實8/1當天,我一進桃園體育館,看到那稀少的人群,
我大概知道票房不佳了。
然而,聽團的喜悅早已把這些拋諸腦後。
今日,我在版上看到主辦人的心得,還有一堆人的感想文、戰文,
內心很多感慨。

雖然一開始舞台的設計讓我傻眼;
舞台三的表演提前我也傻眼;
人數填不滿的場地也讓我傻眼。
可是,那兩天聽完表演的心情,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好。
是一個很乾淨的空間,很準時的演出,很棒的樂團,
讓我到現在還回味著那樣的感覺,
所有的傻眼早就一掃而空。

回到版上的戰文,
我不想去評論主辦單位哪裡哪裡做的不好,
導致票房不佳。
我覺得原因有很多,也有某些因素不是我們光看表面就能了解的。
很多人說,光靠實現夢想的一股衝勁是沒用的,
最後就落的一屁股債,
音樂還是要向商業靠攏。

但就是因為有這些勇往直衝的人,
才會有這個讓我至今持續回味的音樂祭。
有人批評、有人讚賞,
責怪他們的一股腦的衝勁、沒有完善的規劃、不夠深思熟慮...;
讚賞他們實現夢想的勇氣、乾淨的音樂季、超棒的表演陣容...。

而我,是欣賞的。
為了夢想一股腦的往前走,
然後留下了下半輩子的一屁股債。
真的很勇敢。

很久以前,我就認為實現夢想需要錢。
夢想真的很美,可是在金錢萬能的現實面上,
沒有錢是萬萬不能。
我也曾為了實現小小的夢想,
然後因為這該死的臭錢而怯步。
對,我沒有勇氣,
沒有勇氣去承擔未來可能的負債、付出的代價。
所以他們的勇氣真的是讓我欽佩與激賞。

大家事後說這說那,哪裡做的好、哪裡做不好,
當初應該如何如何,現在才不會落的如此下場。
這些說法真的很簡單,
真的要做有像說的這麼簡單嗎?
如果夢想是可以輕易實現的,
那就不叫「夢想」了!

很多事情總要經過失敗才會成功,
雖然一次成功的案例也有,
但是哪能每件事情都能如意?

所以,我佩服他們的勇氣,
對於他們的失敗,我一點都不責怪,
失敗為成功之母,
有失敗才會有成功。

相反的,他們的衝勁反倒讓我感動了,
有多少人只會在嘴上說,卻不會實際做,
我想我也是其中之一,
所以我只能在這邊佩服他們。
他們用衝勁與勇氣實現了夢想,
美中不足的是,為了這個需要金錢的夢想,
所付出的代價。

真心的希望可以有類似像航空站這樣的表演活動出現,
即便主辦人說機率只有百分之零點一,
我還是抱持的那一點點的希望。
或許將來他們面對龐大的債務,
無法再舉辦類似的活動。

不過在這裡,我衷心的感謝他們,
帶給我那美好的兩天,也很慶幸我參加了音樂航空站,
謝謝直的音樂舍!
加油!
我永遠支持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s8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