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兩個月了 其實第一個月時我已經放下了
放下的同時 也對自己先前某些行為感到有些丟臉
但這也都已經不是重點

放下之後 我開始學著讓自己過得更好
其實嚴格來說 我不需要學習
因為離開了那個人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可以做回原本的那個我

在那之前 我遇到的她
那時的我是非常的做自己 是很快樂在過每一天
所以那時我自以為是假笑的那些笑容 其實都是我發自內心的微笑
當時我的內心是很充實很幸福的 過著自己覺得很有意義的生活

而後來遇到的他 雖然一開始是做自己
但發生那些事後 其實我的笑容越來愈少
我存在著不是為了自己 而是別人 以及另一個人的陰影之下
所以我越來越不快樂 越來越不像自己 開始鑽牛角尖
然後就持續的原地踏步 甚至退步

當我離開之後 我才發現
這些日子以來 那些對別人展現的笑容 是很虛無的勉強的
(嚴格來說根本沒什麼笑容可言)
我自己也很清楚明瞭 只是我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
現在我慢慢的認清了這些 所以也更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這段時間想了很多
其實我並不後悔當初選擇了他 或選擇原諒了他
當時因為某些因素 我選擇了重新開始
也因為某些因素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
在這過程當中 我體會到了很多 也更了解自己

老實說 我現在倒是有點感謝他
感謝他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替我上了一課
因為他 我了解到我曾經自以為是的無知 無意間的傷害了兩個人
這兩個人所承受的痛苦 通過他 我全都體會到了
姑且不論舊愛或是他的行為究竟是有意或是無意
但我曾經也做過類似於那樣的事 只是我真的是在無知的情況下
不是有心也不是不小心 是真的極度無知 應該是說是自以為是的無知
所以我並不怪他們 或許他們也就同當時的我那樣的無知

我一直是相信因果報應的
而他就是我所該承受的那個果
至於他與她自己的果 我想並不是我個人所能讓他們承受的
或許將來會有其他人出現 也替他們上一課

通過他 我更了解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適合什麼樣的人 該做什麼樣的事

對於那些曾經被我自以為的無知傷害過的人
我真的很真心的想跟你們道歉
然後對於那個人 曾經想過要跟他好好解釋這一切
(當時我的感覺 以及我離開的原因 甚至後來疏遠的原因)
但我想也不必要了 畢竟事過境遷
也或許 他會認為我是個忘恩負義的人
但我想就讓他這樣去吧
與他保持適當的距離才是我目前該做的事
也是對他好 尊重他人的方式
即便他看貶了我 那也無所謂
我想這是我最後能夠為他做的 報答他的一種方式

至於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
我真的不後悔認識你們
甚至很感謝你們的出現
讓我成長 更懂得尊重體諒
也期望你們都能變成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s8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