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跨年除了隨意十足之外 也頗新鮮的

告別以往臺北101還有樂團表演

跟水仙 雅雯 小玲一起驅車南下


一開始是計畫要去花蓮

不過某人在那邊說什麼晚七天回家跟死亡公路的

後來改去宜蘭 不過默默規劃去北海岸跟福隆

可惜天公不作美 看氣象預報似乎會下雨

所以決定往南走 到沒雨的地方

原先目的地是高雄 不過開車途中覺得12點快到了

因此先下台中到了逢甲夜市

在逢甲夜市逛一會後 想起自己到這邊好歹也有個兩三次

但都沒進去過逢甲大學

所以我們到逢甲大學晃晃 沒想到時間已快接近12點

想說不管怎樣就算沒人倒數 我們也要自己跑到門口大聲倒數

越接近12點時發現校門口聚集越來越多人 總覺得有什麼特別節目

上前去問路人 路人甲說他不知道 然後路人甲跑去問路人乙 路人乙也說他不知道

所以大家都是不知所以的聚集在這門口嗎??!!

然後就開始有人5 4 3 2 1 新年快樂!!!

我也就跟著倒數完畢 接著看到夜市裡一堆人在放煙火

我們就這樣欣賞免錢的煙火

接著再到處逛逛 決定前往大甲鎮瀾宮

我們要去搶頭香!!!



沒錯! 別懷疑!

我們這些傻B帶著一股衝勁前往鎮瀾宮

途中經過沙崙還是哪個地方 看到超漂亮的夜景

我想比清水休息站還美!!!

到了鎮瀾宮

發現廟門緊閉 沒什麼人

突然水仙說 "對!!! 搶頭香是農曆啦!"

所以我們是來湊熱鬧的...

約莫三點半廟門開啟 我們進去拜拜

看到很多人在打掃 擦神桌 覺得這些人好強阿

可以這麼早起床



結束了一廂情願的搶頭香後

我們來到高美溼地

沒想到這邊人還挺多的

跟風車拍了照

晚上的風車很漂亮喔 會閃燈 一閃一閃的像星星一樣

大約快六點 一群人往東方望

我跟水仙也跟著看 發現太陽好像快出來了

雲層的顏色很漂亮

就這樣等阿等 等到一堆人都走了 太陽公公還沒出來

快七點左右 終於看到日出了!!! 真漂亮!!!

是我此生第二個見到的日出吧!

拍完照後 我們又前往台中港

看到賣魚的市集 還有好多魚喔

最後就趕緊去覓食了 因為我肚子餓了



吃飽喝足後 原本要去鐵帖山

不過因為開過頭 所以改去苗栗的勝興火車站

Good! 是個好景點阿!!!

還有去看斷橋! 真的很不賴!

我就喜歡這郊外踏青的感覺

最後踏上回家的旅途



2008年到2009的這一天 感謝小玲 水仙 雅雯一同陪我度過

特別感謝水仙辛苦的開車

這個跨年旅途雖然跟計畫中的非常不一樣

但非常的新鮮有趣還很好玩

我想新年第一天就過的這麼充實有意義

未來的一年應該也可以很不賴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s8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